137-0239-9008

联系人:陈生
联系电话:13702399008(微信同号)         0760-22255118
联系地址:
中山市小榄镇庆三路50号

行业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 > 行业新闻

注塑加工成型的基本知识和常见不良

1打不满(缺胶
 
工艺冋题:塑化温度太低、喷嘴温度太低、注塑时间太短、注塑速度太慢、模温太低。
模具问题:流道太小、浇口太小、浇口位置不合理、排气不良、型腔内有杂物。
原材料问题:流动性太差、混有杂物。
 
2.飞边
 
工艺问题:塑化温度过高、注塑时间过长、加料量太多、注塑压力过高、模温太高、模板间有杂物。
模具问题:模具变形、型芯与型腔配合尺寸有误差、模板组合不平行、排气槽过深。
设备问题:模板不平行、模板闭合不紧。
原材料问题:流动性过高

 

3变形
 
工艺条件方面:料温过高,模温过高,保压时间太短,冷却时间太短强行脱模。
模具方面:浇口位置不当,浇口数量不够,顶出位置不当使受力不均。
 
4流痕
 
工艺条件方面:料温太低未完全塑化、注塑速度太低、注塑压力太小、保压压力不够、模温太低、注塑量不足。
模具方面:浇口太小、浇口数量太少、流道浇口粗糙、型面光洁度差
设备方面:温控后系统失灵、油泵压力下降。
原材料方面:含挥发物太多,流动性太差,混入杂料
 
5.气泡
 
工艺条件方面:注塑压力低、保压压力不够、保压时间不够、料温过高
模具方面:排气不良、浇口位置不合理、浇口尺寸太小。
原材料方面:含水分未干燥或干燥时间不够、收缩率过大
 
6.缩坑
工艺条件方面:加料量不足、注塑时间过短保压时间过短、料温过高、模温过高、冷却时间太短
模具方面:流道太细小、浇口太小、排气不良
设备方面:注塑压力不够、喷嘴堵有异物。
原材料方面:收缩率过大
 
7.尺寸不稳定
工艺条件方面:注塑压力过低、料筒温度过高、保压时间変动、注塑周期不稳模温太高。
模具方面:浇口尺す不均、型腔尺寸不准、型芯松动、模温太高或未设水道。
原材料方面:牌号品种有变动、颗粒大小不均、含有挥发性物质。
 
8.脱模困难
工艺条件方面:注塑压力太高、保压时间太长、注塑量太多、模温太高。
设备方面:顶出力不够、顶程不够
模具方面:无脱模斜度、光洁度不够、顶出方式不当、配合精度不当、排气不良、模板变形。
 
9.银纹
工艺条件方面:料温过高、注塑速度过快、注塑压力过大、塑化不均、脱模剂过多。
模具方面:浇口太小、模具光洁度差、排气不良。
设备方面:背压过低、嘴有流延物。
原材料方面:含水分未干燥、润滑剂过量
10.烧焦
工艺条件方面:料温过高、注塑压力过高、速度太快、停机时间太长、脱模剂不干净。
模具方面:浇口太小、排气不良、型腔复杂、型腔光洁度差。
原材料方面:料中有杂物混入、颗粒料中有粉末料。
11.变色
工艺条件方面:料温过高、注塑压カ太大、成型周期长、模具未冷却、喷嘴温度高。
模具方面:浇口太小。
设备方面:料筒或喷嘴中有阻碍物、螺柾转速高。型芯与喷嘴中心不同心。
原材料方面:材料污染、着色剂分解、挥发物含量高。
12.熔接痕
工艺条件方面:注射压力低,注射时间短,料温低,合模力太大,脱模剂不合适
模具方面:模具温度过低,流道细小,浇口位置不对,排气不良。
设备方面:塑化不良。
原料方面:流动性太差,润滑剂太多,材料有异物。
 
13.光泽缺陷
工艺条件方面:料温或模温偏低,注射压力过低,注射速度过大或过小,冷却时间太短。
模具方面:模具粗糙度变大,浇口太小,流道太细,排气不良。
设备方面:供料不足。
原料方面:原料未干爆处理或含挥发性物质,原料易降解,助剂或脱模剂用量过多或质量不好,含有异物。
 
分享到:
点击次数:  更新时间:2019-04-26 08:56:06  【打印此页】  【关闭